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印盒石立交加快推进 预计今年内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24-04-10 10:06 来源: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

北滨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了。4月9日,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在实现全路段主干路恢复通车基础上,北滨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印盒石立交建设目前全线拉开,预计今年内建成投用。

4月9日,走进北滨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印盒石立交段施工现场,只见焊花飞溅,多台大型打桩机轰鸣作响,桩基施工热火朝天。目前,印盒石立交车行下穿道共计66根桩已完成了56根,即将启动土石方和立交主体结构施工,人行地通道已完成主体结构。

据介绍,印盒石立交主要由两条车行下穿道和1条人行地通道组成,位于北滨大道印盒石大桥外贸路口段。其中一条车行下穿通道为出城方向左转匝道,方便车辆进出北滨公园,同时缓解出城方向在金陵路立交调头回转压力。另一条车行下穿通道为出城方向右转至滨湖路匝道,可对现状龙都转盘车流量进行分流。

三峡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印盒石立交是北滨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随着北滨大道拓宽、万元纸厂大桥拓宽、车库连接道、陶家湾回头匝道等完工并实现了主干路恢复通车,该工程项目仅剩印盒石立交段施工内容,目前正全力推进剩余工程建设,力争与北滨公园同步建成投用,发挥立交体系交通作用。

据了解,北滨大道拓宽改造工程为南北走向,北起于王牌路立交,沿现状北滨大道向南走线,止于印盒石大桥北桥头,线路全长约3.2km,通过改造,将原宽15米、双向四车道的大道拓宽改造为标准路幅宽36米、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同时结合规划和现状改造道路,新建4条车行下穿道,2条人行地通道,1座人行天桥,使其成为城区重要纵向骨架道路,承担过境交通功能为主,兼顾服务交通为辅的作用,进一步缓解北滨大道外贸路口至牌楼立交的交通拥堵现状,改善北滨大道及周边交通组织、设施,同时满足北滨公园修建后对周边道路交通的集散需求,方便市民出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