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抢抓春季好时节 城市“梳妆”添春色

发布日期:2024-04-10 10:06

万州区樱花渡体育公园,数百株樱花竞相绽放,吸引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万州手机台讯 (记者 应艳丽/文 付作侨/图)这个春天,万州城区的玉兰、海棠、桃花、红叶李、樱花次第盛开,城市处处春意盎然,引来市民竞相赏花打卡。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因为有充足的营养和精心的照料。

当春风再次吹绿江南江北,城市园林养护迎来忙碌的季节。为美化城市环境,扮靓城市颜值,这个春天,万州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抢抓“黄金期”,对公园、广场、道路街区两侧绿地进行修剪整形、补植增绿、绿化养护、病虫害防治,同时进行繁育苗木储备绿量,持续推进绿地增量提质。

首先是为城市补植补栽,增添绿意。区园林中心对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园绿地裸露地块及景观节点缺失苗木等情况开展全面核查,因地制宜制定补栽方案,落实养护措施,为城区增绿补绿。3月以来,共补种乔木142棵、地被1.7万平方米、灌木5551平方米。对白鹭湾、南山公园等地进行绿化提质,涵养城市生态气质。

然后是做好植物养护,精修细剪提升景观。根据季节特点,重点做好开花植物的养护工作。加强绿化浇水、保持土壤肥力,为植物生长提供所需的养分。对景观树长势较弱的情况,有针对性实施了行之有效的复壮方案。3月以来,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的绿化带及苗木花卉施肥约30吨,浇水1200余吨。

春天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下,园林中心科学用药打药,利用树干注药、喷施药剂等方式,有针对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及除草剂。在植物开出新叶后,对城区各个绿地喷施广谱性杀虫剂,药物防治出车25台次,使用原药250公斤,全方位防治病虫害7060平方米,强健苗木体魄,保证苗木健康生长。

同时,园林工人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绿化带、行道树等苗木进行不同方式的修剪和疏枝整形,达到通风透光、促进植物正常生长的目的。对行道树进行适当修剪,剪除枯枝、弱枝、下垂枝和病枝,保持树型,达到树木景观效果一致。对景观树和灌木,则及时清理枯枝断枝、修剪出形状,提升绿化景观美感。3月以来,共修剪乔木7000余株、灌木25.74万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