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万州九价HPV疫苗可以线上预约啦 怎么预约?去哪里接种?赶快来看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7 来源: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大家对接种疫苗预防疾病格外关注,九价HPV疫苗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万州九价HPV疫苗已开通线上预约渠道。不过,还有不少市民对去哪里接种,以及怎么预约等还不是很清楚,快来看看记者给大家带来的最新攻略吧。

“之前就一直在关注九价HPV,很想接种,但当时年龄超了,后来扩龄了,就想着赶紧来接种。”日前,在陈家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九价HPV疫苗的黄女士表示,经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宣传,得知手机上可以预约接种,就进行了预约,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了接种通知,整个过程很顺利也很方便,没有想象中的一苗难求。

陈家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副科长唐瑶介绍,在中心预约九价HPV疫苗的市民需线上实名制预约,预约成功后两周内携带有效证件和出示预订记录中的二维码(实时)进行核验,即可接种。且只需预约首剂,第二剂、第三剂市民可按照接种时间直接到中心接种。

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满足群众高质量的疫苗预约需求,保障疫苗公平有序流通,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依托“育苗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新增了疫苗接种排队预约功能。去年,万州各接种单位陆续开通线上预约服务,规范疫苗接种预约管理,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疫苗预约服务。

线上预约具体怎么操作呢?记者了解到,市民需通过微信关注“育苗通”公众号,完成注册。然后依次选择【成人疫苗】—【自助预约排队】—选择需要排队的档案—【疫苗预订】—选择疫苗和单位—【确认预订疫苗】。排队成功后,等待一段时间(一般不会超过半年),会收到接种单位通过“育苗通”微信公众号发送的疫苗接种提醒信息。目前,万州可线上预约的九价HPV疫苗的接种单位有高笋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家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家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河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百安坝街道移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州区上海医院,市民可根据距离、线上排队人数等选择合适的接种单位。

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贺安然介绍,HPV是指人乳头瘤病毒,这是一种常见的生殖道感染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以及接触感染者的皮肤、黏膜或体液传播,接种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建议适龄女性及时接种,给自己的健康多一重保障。另外,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预约,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