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要来了!

发布日期:2024-03-26 09:53 来源:锦观新闻

3月25日,记者获悉,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2023年会将于3月27日在大邑县安仁古镇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文广旅局指导,聚焦“培育文娱旅融合新动能,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主题,来自全国各地114家单位的26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汇聚一堂,紧密围绕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等话题,共同探讨促进川渝两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创新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策略、路径与举措,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在四川省文旅厅和重庆市文旅委、成都市文广旅局的指导支持下,重庆旅投集团、四川旅投集团、成都文旅集团整合优质资源,将共同推出“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以实惠的旅行成本、便捷的出行方式和丰富的游玩组合,让市民和游客一站式领略烟火成都、山水重庆,共享成渝文旅协同一体化发展成果。

“成渝文旅一卡通”将面向全国游客发行,覆盖成渝60+优质景区,包括人文类博物馆、5A景点、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主题展馆等丰富多样的景点类型,持卡用户可以免景区大门票游玩。“一卡通”还将针对各类细分客群,整合露营、漫展、电音等文娱资源,围绕需求侧升级推动产品迭代创新,持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文旅消费理念。

数字文旅,构建文旅新质生产力新内核。

在本次活动中,腾讯文旅将发布“川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计划”。不久的将来,在成都,通过高科技的光影变幻,三峡的磅礴气势将惟妙惟肖尽在眼前;而熊猫基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也会以沉浸式互动的方式,在流光溢彩的洪崖洞,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在本次大会的产业合作签约中,川渝企业将围绕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大力促进文旅产业合作等开展广泛合作;也将通过文化旅游产品丰富美好生活,通过文化旅游服务营造消费新场景,促使两地在游客互送、项目共投、品牌共创、智慧化合作等方面,共同提升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讲好巴蜀故事。

此外,包括原陕旅华清宫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新垣,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在内的9位业界专家、学者将围绕文娱旅游新热点、川渝协作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等行业、区域共性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在主题分享环节,有关旅游饭店业、旅游人才培养、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酒旅融合之路等话题也将一一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