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第27届三峡库区春季汽车消费展昨日收官

发布日期:2024-03-25 09:54

万州心连心广场,选购、了解汽车的市民不少。

咨询新车。

各种车型吸引消费者眼球。

新车成交。

记者 李静/文 付作侨/图

3月24日,第27届三峡库区春季汽车消费展在心连心广场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200余款主流车型集结在此,以空前的优惠力度回馈广大消费者,全维度呈现了一场融合汽车科技、时尚、优惠的车市盛会。同时,依托平台的强大影响力,交出成交车辆186台、成交金额近3000万元的亮眼成绩单。作为“龙年开春首展”,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以车为媒,积极推动展会内容创新、服务升级,放大汽车消费惠民效应,赋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彰显行业展会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A

卷流量卷价格卷补贴 撬动汽车消费热潮

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不仅是展示新车型、新技术的舞台,更是各大汽车品牌应对市场竞争,拼技术、拼性能、拼科技、拼创意的重要平台。从3月22日车展开幕首日,展会现场就迎来了人流高峰,可以说是“车的世界,人的海洋”!展台上的新车与热销车型都被围得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有时体验一下新车的内饰与空间都需要排队,但逛展市民仍乐此不疲,这届车展也用现场版“人潮涌动”诉说了车市的刚需。

从某种程度来说,今年的春季车展既是“新车秀场”,也是“降价大赏”。各大品牌在车展现场“贴身肉搏”,“面对面比拼”。

3月24日是本届车展的最后一天,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各大品牌展台前依然人气爆棚,品牌销售顾问也是竭尽全力,耐心讲解优惠政策、专业介绍车型配置等。

记者留意到,各大参展品牌还带来多重优惠,用赠送代金券、总价减免、追加保养、置换补贴等多重大礼包吸引消费者,更有冰点价格、特惠车型等厂商优惠政策显示出广大参展商诚意十足。整个展会现场,卷流量、卷价格、卷补贴,放眼望去,各类抄底购车优惠活动“霸屏”,切实让利广大购车市民,圆了大家底价购车的心愿。

市民购车意愿强,参展商成果满满。“原来以为汽车消费还需要一个爬坡的过程,没想到展会期间会有这么多人。来到现场的销售顾问差点儿不够用,眼看接待能力捉襟见肘,我们还抓紧加派了人手,这才解了燃眉之急……”展会现场,一参展商告诉记者,本次车展为今年开了好头,这几天,他们积累了几十组意向客户,车展结束后再慢慢消化。同时,这也使他们的信心更加坚定,更看好未来的市场。


B

拼颜值拼技术拼配置 新能源车亮“绝活”

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一直都是引领万州汽车行业要素创新性配置的平台,本届车展全维度展示了万州车市活力,有力促进了消费,为擦亮万州展会品牌做大声量。作为“龙年开春第一展”,有30余个品牌带着旗下重磅新车以及未来出行解决方案等新产品和新技术参展。

新车多,新技术多,新能源车多,是本届车展的显著特点。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理想、蔚来、小鹏、特斯拉、零跑、深蓝、长安启源、阿维塔等品牌也成了“流量担当”,呈现了一场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饕餮盛宴,不少逛展市民都争先恐后地一睹了新时代浪潮下的汽车科技魅力。

“我们这款车还搭配了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层次感分明的尾部有向下沉的趋势,贯穿式尾灯、黑色下包围都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再来看看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采用了三个横屏的布局形式,在仪表台、中控台和副驾驶前方均有一个屏幕……”展台前,一汽车销售顾问正卖力地向客户介绍着自家品牌的车身设计和内饰,一旁的顾客看着眼前的展车,时不时地还上手操作一番。

“如今的纯电动汽车不但在外观上时尚简约,内饰也走极简风,全屏幕、全景天窗等,极简、智能、时尚的风格很受我们这些年轻人青睐。”正在看车的市民张楠说道。


C

比人气比速度比业绩 三天卖出一百八十六台车

自2020年以来,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在骤然变换的市场环境中经历了浴火般的锤炼与发展,数次为整个行业在动荡中复苏带来了希望,发挥了其在行业中的标杆性作用。汽车经济逐步恢复,市场活跃度明显回升,消费者信心渐增,一切又重新焕发了生机,会展业也获得新生,本届车展以全新的姿态,重塑了万州汽车行业的发展信心与希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火爆的人气下,各大品牌厂商与销售商深挖市场,面对展会的强大人气,纷纷亮出销售“杀手锏”,全力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销量战”中。

从参展动员,到新车发布等重磅活动筹备,再到展区布置、现场演绎、购车礼遇等各方面,尽显各品牌商的专业素养。被寄予厚望的春季车展,这三天没有丝毫松懈,凭借丰厚的办展经验,依靠200余款车型,一场接一场的新车发布、一次接一次的低价热潮,市民们的购车热情被顺势点燃,不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备受消费者关注,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通过多渠道的媒体前期宣传及展会品质升级,本届车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各参展商无论是现场成交量,还是意向客户数,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组委会统计,在为期三天的展期里,成交车辆186台,销售额近3000万元。


D

练内功优服务聚人气 吹响提振汽车消费“冲锋号”

如此成功的一届车展,对“拉动潜在消费,助力经济前行”意义非凡。

会展业在经济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是一座城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新引擎。现如今,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已然发展成为万州最具价值的品牌展会。今后,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将再接再厉,持续创新升级、提升展会品质、持续为万州车市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新场所、贡献车展力量。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举办本次车展,就是要搭建一个最优质的平台,服务广大车企、惠及市民群众,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新时期更高品质的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通过本次车展,再次“检阅”了万州汽车销售企业的文化内涵和服务细节。同时,也验证了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和重庆三峡传媒集团的宣传能力和执行能力。采访中众多参展商感叹道,只有品牌“走出去”,服务“跟上去”,价格“低下来”,才能真正地提高集客率和成交量,才能带动本地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眼下,是车展的精准化时代,我们都是通过后台来实现精准化集客,让消费者知道什么样的车更便宜,也让参展商知道谁更需要他们的产品,通过后台报名的数据,我们就预知本届车展将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主办方,他们利用优势资源实现经销商聚力,为打赢大车展攻坚战,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展会的顺利举办也掀起了商家积极响应、市民踊跃参与的汽车消费新热潮,为培育消费新热点、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按下了加速快跑的“启动键”。

当下,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面对行业争相向上的发展变革,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将紧紧把握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多点发力,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城市消费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3天的展会结束,往日喧嚣归于平静,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每一份努力,只为最后的精彩呈现。未来的日子,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将砥砺前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所有参展商架起一个汽车产品交易和汽车技术交流的桥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赏车、购车平台,满足大家对未来美好汽车生活的追求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