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万州企业深度嵌入国家航空航天装备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4-03-25 09:52

万州手机台讯 (记者 解书睿 李泽鸿)瞄准发展新质生产力赛道,位于万州经开区高峰园的重庆钦纵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抢抓机遇、提前布局,专注于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及产业链配套,并为离散型制造业者提供精益运营赋能服务,厚植发展新动能,赢取竞争新优势。

近日,记者在重庆钦纵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块块专用的铝合金材料,经过一道道工序后,很快变成飞机结构件成品下线。据悉,企业自主研发的5条自动化生产线,刚刚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投入资金达9100万元。

“升级改造后,我们的加工效率大幅跃升,由原来的65%提升到了80%,产品质量一次交检合格率也达到了96%以上,在同行业中居于较高水平。”重庆钦纵公司运营总监李峥告诉记者,最直观的就是原来加工一个小型铝合金飞机结构件需近1个小时,现在只要七八分钟就搞定了。

2020年8月,重庆钦纵公司落户万州经开区高峰园,投资1.2亿元建设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经过3年多的快速发展,已成长为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企业,不仅充分契合国家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方向,而且完全符合国家提升航空航天制造业竞争力的政策导向。

作为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和精益运营赋能服务提供商,重庆钦纵公司结合实际、因企制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积极谋划布局、下好先手棋,推动企业加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我们围绕培育新质生产力,找准新制造、新服务两大着力点进行突破。”李峥表示,在新制造上,公司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开展全流程升级改造,植入“智慧因子”,持续提升生产效率和发展质效;在新服务上,开发定制化信息管理系统、精益生产管理系统、能耗管理系统等,并与智能化生产线融合,为合作伙伴提供赋能服务,帮助他们降成本、增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新的一年,我们积极布局新质生产力赛道,正加快打造专注于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的全产业链智能工厂,更好地为离散型制造业者提供精益运营赋能服务。”重庆钦纵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蹇欣称,力争今年企业产值较去年增长3倍以上,为助推我国航空航天装备产业发展和万州工业强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